close

雖然都過了一個多月了,

但還是紀錄一下自己辛苦的過程吧!

我想我的結婚宴客其實就是一個整自己的活動=.=

 

為了想與眾不同加上省預算,我打算盡量DIY

這樣的下場就是..這根本就會累死自己阿~~~

 幸好我們只有一場宴客,所以可以盡情的在這場內亂搞,

現在的婚禮宴客都很多花招,

除了二次進場時要發送婚禮小物之外,

還要想些小遊戲讓賓客別太無聊,

另外送客時還要有與眾不同的喜糖

(最後那個真的是自己太假會了>"<)

 

先從二次進場的婚禮小物開始說起吧!

其實我們參加別人的喜筵也有拿過新人提供的小果醬,

象徵式甜甜蜜蜜^^,

所以小果醬也算是個普通一般的二次進場小物喔!

但由於小黃平常閒閒沒事的興趣就是做果醬,

(就目前仍在興趣研發的階段)

所以就想說..既然外面賣的都這麼貴,

那就自己來做個80瓶左右的手工小果醬送給賓客,

這也是我們的心意阿!!

(其實是累死小黃,哈)

 

殊不知..這種天真的想法真的差點累死我們自己=.=

一開始的瓶罐採買就不說了

(因為外面其實沒有再賣這麼小量的小果醬瓶,

費盡千辛萬苦才找到了一個肯賣給我們200多瓶的商家,

所以其餘的100多瓶罐線在還躺在我們家),

包裝果醬的紗袋網拍上面也算好找,

還有我們的專屬LOGO 小貼紙,

每個小細節累積起來都不簡單與馬虎呢!

外觀準備看似完成了,

那...內容物呢????

由於手工果醬並沒有防腐劑,

因此我們只能靠近宴客的時間(只能提前一週)製作,

問題是...婚禮前一週簡直忙死人了

(因為還要加上其他假會的事蹟=.=)

在不得不的情況下,我們請假了一天來做這件事情,

首先...製作前一晚要切水果阿...

未避免節外生枝,我們選擇了較簡單的肉桂蘋果果醬來製作,

一方面覺得這個口味也比較好吃,一方面也比較不會失敗啦^^

大概有20幾顆蘋果要一起切,每個都要切成小丁=.=

想起來都是惡夢>"<

要把水果切成丁&部分打成泥,

以免小果醬瓶因瓶口太小所以無法在最後裝瓶的時候順利進行

切好後還要加入糖一起醃漬約12Hr,

隔天要刷洗小果醬瓶+蓋,清洗完畢之後要先入烤箱消毒,

準備就緒之後...要開始煮果醬了...

1  

因考慮到煮完果醬之後的裝瓶速度會影響到真空的保存,

所以我們總共分成了兩次製作,

以免裝瓶到最後的果醬都冷掉了這樣會影響品質,

(很專業吧!! --- 推眼鏡)

一切一切非常繁瑣與麻煩的狀況下...

我們終於煮完了,也裝完了

(原諒因為這過程實在太需要與時間賽跑了,所以照片並沒有很多)

只能拍成品~

2

裝瓶完要先倒放真空才能讓果醬保存較久 ~

3

先抓一小罐來試包,還不賴^^ 

4

所以接下來就是把全部都貼上logo套上紗袋 ~

5

全部弄好之後就裝箱啦~

6

最後給我們的果醬一個大特寫^^

 

再下來就是介紹送客的喜糖了,

我承認這個也是自己太假會了,又想與眾不同

就是不想用一般的喜糖, 所以就挑了M&M的客製化巧克力 ,

這個其實上M&M的官網訂購就可以了

http://www.mymms.com/

缺點是M&M只能寄送美加境內,因此我還托了我的伴娘從美國幫我帶回來...

M&M訂購-蓋  

因為我大概是請24~26桌左右,一支試管大概放6pcs ,扣除不良品部分,

所以我買了八包回來,

又因為自己三八想讓我的名字跟小黃的名字不相同,

所以我是四包一圖案,共六種顏色八個圖案,

成品如下 ~

7

上面有我跟小黃的名字呢~~~

再下來就是分裝啦,

進試管前要先用opp袋裝好(以免汙染M&M)

然後再裝進塑膠試管 ~

試管是在德記儀器買的,真的比外面的便宜很多喔!!!!

8

分裝進試管內 ~ 綁上紗袋&吊牌與蝴蝶結 ~~~

(看似簡單的流程可一點都不簡單阿=.=)

滿坑滿谷的試管 ~~

9

成品大特寫啦 ~~~

10

以上這兩種東西真的都是麻煩至上,心意最重要啦!!!

希望賓客都有感受到我們的心意~~~

也感謝宴客前的周末被我叫來我們家幫忙我做家庭手工藝的好友們~~~~

他們真的很辛苦=.=

陪著假會的新娘一起完成他的龜毛夢想^^

 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pr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