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國中同學送了我ㄧ本書..
是吉本巴娜娜的"廚房"
她送我這本書的時候告訴我..
你看完應該會有共鳴的..
我原本也不懂她說的是什麼意思..
看完之後淚流不止..
應該說..邊看邊哭..
我很少看書看成有這種反應..
但我想..這本書..讓我看進心坎裡了吧..
沒想到"廚房:給了我這麼強烈的共鳴..
 
我目前只看了前面兩篇文章..."廚房" & "滿月"
都是充滿著談論死亡,面臨生命中的摯愛離開人世的故事..
然而這卻是描寫活著的人的故事..
努力在在似灰暗的生命之中找到一絲光明..
在絕望處尋求撫慰與力量..
面對生命中親愛的人離開..
活著的人所面對的痛苦折磨..
在這本書裡被赤裸裸的呈現..
藉由描寫面對死之絕望..
讓我們看到了生之慾望..
 
面對人生裡的孤單與絕望,
人與人..相互依賴....
看似像愛情卻又像親人的複雜的情感..
渴望著某種事務..某個人..甚或某種未知的力量為自己帶來救贖..
 
這本書所能帶給我的感動
在於我們將看到活著能夠呼思想及感覺的珍貴與美麗...
因為美好的人事物..
總在不遠處等著我們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pr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